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站群导航
欢迎光临 物联网技术系 !
您的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详细内容

党建思政

物联网技术系党总支第二党支部 2022年5月政治理论集中学习 暨廉政与师德师风警示教育会议顺利召开

来源:物联网技术系 发布时间:2022-05-18 16:47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17日,物联网技术系党总支第二党支部在第二教学楼207党员活动室召开2022年5月政治理论集中学习暨廉政与师德师风警示教育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徐万明主持,全体党员参加。

会上,党支部首先组织开展政治理论集中学习。徐万明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立志做党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求事》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支部副书记黄军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12月28日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举全党全社会之力推动乡村振兴》和习近平总书记2021年5月28日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支部组织委员周宪领学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4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有关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支部宣传委员吴国涛领学了《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总书记的这些论述指明方向》,传达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支部纪检委员谢凌雁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报告》。其次,对全体党员进行廉政与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各支委委员组织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摘编(一)》《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十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通报6起“四风”问题典型案例》《教育部公开曝光第九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中共贵州省委办公厅 贵州省人民政府办公厅<2022年贵州省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要点>》《贵州省纪委监委通报七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黔东南州纪委监委网站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和《严肃党的纪律简明读本》第一讲何为党的纪律(党的纪律的概念及特征、新时代加强党的纪律的基本要求)内容。最后,支部党员代表杨莹、蒋菲两位同志重点围绕《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报告》《中共贵州省委办公厅贵州省人民政府办公厅<2022年贵州省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要点>》等文件精神,结合自身岗位工作实际,分别作了学习交流发言。各支委委员就近期工作作了简要安排。

会议强调,一是党员教师务必提高政治站位,牢树良好师德师风,做好教书育人;二是党员要会前积极下载汇编资料开展自学,提升学习效果;三是通过学习,支部党员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端正态度、改进方式、创新方法,不断增强自身服务师生的本领;四是党员教师要适时关注学生的思想动态,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的培养教育,注重将课程思政深融于课堂教学,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五是党员要不断增强服务意识,积极融入“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争当先锋模范,聚力推进党支部高质量开展。

65127092fb98487d912a572e234e6a53.png

会后,全体党员积极主动缴纳2022年5月党费。

 

 

 


终审 :物联网系
【打印正文】